身邊很多朋友都騎腳踏車, 『一天的能高越嶺』『陽明山騎乘』甚至『滇藏行』..... 他們的腳踏車旅程總讓人羨慕又佩服, B是積極行動派,拉著我到處看車, 而我是標準媽媽派, 擔心很少有時間能騎、體力不好、害怕花了錢卻又不喜歡這個運動方式、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 不想撇下Holiday一狗單獨在家。 (光我們倆個出門在陽光下騎車當然很暢意, 可是會有罪惡感。) Lata來家裡拜訪時也提到他們騎車去能高的經驗, 再度挑起我對騎腳踏車出遊的念頭, 可是那個週末看著Holiday期待和我們出門的臉, 事情就又擱下來了, 我們決定只等可以帶著腳有傷的H一起騎車時 再考慮腳踏車的事。 直到有天, 我們在一家店發現狗狗睡的床(像是一邊有開口的淺盆子), 想說可以把這個東西鎖在腳踏車後座, 等H跑不動的時候 就可以把H整個放進床裡坐著讓人載。 這樣似乎可以解決不能與H同遊的問題。 在新竹幾家較有人氣的腳踏車店看車, (其中一家很有名的店竟然就在我們家樓下,真是有眼不識泰山) 光入門車,就有許多牌子可選, 只不過老闆都沒有要讓我們試騎的意思, 我們倆個呆呆新手,簡直是霧裡看花, 不曉得從何選起。 其中一家國手開的捷安特店,生意總是很好, 大概平常那裡的顧客都直接看目錄就訂車了, 所以我們第二次去還是沒下訂的時候, 老闆娘就顯得有點不耐煩了。 後來做了點粗淺的功課以後, 我們決定還是去台北多看幾家腳踏車行以後再決定。
------ Dec 04 Mon 2006 04:29
-
買腳踏車記(上)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